芳烃炼化钢结构平台钢格栅板的安装要求和规范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芳烃炼化钢结构平台钢格栅板的安装要求和规范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芳烃炼化钢结构平台钢格栅板的安装要求和规范

超峰钢格板厂  2016/5/17 9:00:39
内容摘要:芳烃炼化钢结构平台钢格栅板的安装要求和规范芳烃炼化是制造好多化工原料的一个重要过程。我国从无到有的建立起众多的芳烃炼化平台打破了国外对该行业的“垄断”。芳烃炼化钢结构上必须铺设钢格栅板作为平台板,我们…...

 

芳烃炼化钢结构平台钢格栅板的安装要求和规范

 

   芳烃炼化是制造好多化工原料的一个重要过程。我国从无到有的建立起众多的芳烃炼化平台打破了国外对该行业的“垄断”。芳烃炼化钢结构上必须铺设钢格栅板作为平台板,我们都知道钢格栅板以自身良好的承载性和防腐性成为必不可少的建材产品,那在安装这些钢格栅板时安装的要求和技术规范是怎样的呢?

    首先,以保证安全和质量为前提,兼顾施工进度和施工方便。安全无小事,质量排第一。两件大事安排在一起就要头角关注了,不能偏袒了一方而给另一方带来坏的影响。施工时要依据建设公司设计的芳烃联合装置钢结构设计图纸和其所提供的芳烃联合装置结构施工图及总说明,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安排生产。

    安装钢格栅板时具体的技术要求分为以下几部分:

   1、结合单体设计图纸,及钢结构设计总说明,平台均采用钢格栅铺设,钢格栅表面均为热镀锌。

   2、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施工工序采取从下向上,从一边向另一边的推进式安装方法。根据平台标高的不同采用从下往上的安装方式就是为了保证上下的安全。从一边向另一边的推进也是利用钢格栅板的承载性,安装工人可以安全的以钢格栅板作为踏板使用。

   3、钢格栅板的具体安装技术规范:

        (1)钢格栅板安装前应按图纸\设计要求进行验收,检查不合格的不得用于此工程上。这个环节在钢格栅板进场的期间就要做好,偷工减料的钢格栅板决不能进入到安装现场。

        (2)钢格栅板安装前必须确定安装顺序,结合图纸的钢格栅板编号依次安装。通常的钢结构平台对于钢格栅板实现都做出了安排,结合钢格栅板生产厂家给出的CAD拆分图纸就知道每一块钢格栅板所在的位置了,这样就不会出错,安装起来按部就班,会缩短安装工期,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节约大量的安装费用。

        (3) 钢格栅板安装工序必须从结构第一层的钢梯向四周铺设。钢梯是上下平台的通道,钢梯踏步板铺设好后才有上边平台正常作业,没梯子想上房要靠“飞檐走壁”的轻功才行!

        (4) 每安装一块钢格栅板后必须把扣件(每件钢格栅板使用钢格栅板安装夹的数量不得少于4个)或点焊牢固,钢格栅板安装一块必须固定一块,没有固定的钢格栅板严禁站人作业,也不允许拆除临时防护措施。

        (5) 钢格栅板不得集中堆积在钢梁上,在安装完的钢格栅板上堆积高度不得超过 1.2 m。这种要求是担心钢格栅板的承重能力有限,本来何在4KN/㎡的上边堆积大批量的钢格栅板会造成铺设好的钢格栅板变形甚至垮塌的事故发生,从另一个层面说杂乱无章也影响安装的进度。

        (6)  2 米以上的钢格栅板作业必须 100%系挂安全带,无条件系挂安全带的设置生命绳。钢结构平台的周围会采用球接栏杆进行围挡,有时球接栏杆会在平台铺设完成后再进行安装,所以为了安全还是处处小心的为好。

        (7)  作业过程中作业人员应将小型工具放入工具袋内,不允许将小型工具及配件(手锤、扳手、撬棍、焊条等)直接放在格栅板上,防止坠物伤人。

        (8)  电气焊及修改作业前应落实防火措施,预防火灾或人员烫伤。这个环节是钢格栅板安装的安全量化要求,从这也看出安全无小事。

        (9)  钢格栅板铺设工作,原则上不允许上下两层或多层同时进行交叉作业。如确需交叉作业,必须在两个作业层之间必须有有效的隔离设施。要是必须同时安装采用的隔离设施通常在平台之间铺设安全隔离网,安全隔离网能够接住小件坠落物以及万一发生的人员坠落的情况。

       (10)  搬、抬、撬、挪钢格栅板时应有防护措施,以防钢格栅板及作业人员坠落。

       (11)  作业过程中,作业下方危险区域要作围护或设置警示标志,设置监护人。监护人必须要对作业区间进行有效的监管监督,进入现场的人员配备安全帽,无关人员一律不能进入。

       (12)  霜、雪、大风及下雨等恶劣天气不允许进行高空钢格栅板施工作业。如必须进行,应采取有效的防滑、通信措施并保证视觉良好。

       (13)  作业过程中要进行场地清理,工具和切割下来的金属材料不能堆放到正在安装或拆除过程中的钢格栅板开口附近,对边角余料要及时回收,防止坠落造成物体打击及烫伤。

      其次,安装完成后要对整个芳烃炼化平台进行验收,对于钢格栅板铺设不平、翘脚、连接固定点不牢固的要及时进行修改调整。对于作业过程中出现钢格栅板表面锌层破坏的要及时的喷涂防锈漆进行处理。

      每个钢结构平台建成后都是一件施工人员的作品,笔直的钢架,整齐的钢格栅板都是保证以后安全生产的保障。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