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平台钢格栅板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钢格板系列 > 海上平台钢格栅板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海上平台钢格栅板

2021/10/17 10:06:25
地址:河北安平县鹤煌大道和南环路路口东行200米路南191号
手机:13131810091
联系人:王经理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
网址:www.hebeiganggeban.org

 

     【产品介绍】海上平台钢格栅板

       海上平台,高出海面且具有水平台面的一种桁架构筑物,供进行生产作业或其他活动用。海上平台钢格栅板泛指海上建立的从事石油开采、风压发电等钢结构平台上使用钢格栅板。海上作业平台因其工作环境特殊,对钢格栅板的耐腐蚀性等要求比较高。牢固,耐腐蚀是其基本的要求。固定式生产平台形成了现代海上油田的基本特征。这种平台大都是钢质桩基平台,一般由上部结构、导管架、钢桩三个部分组成。上部结构一般由一个或几个组块组成,组块是生产设施,生活设施及动力设备的大本营。上部结构安装在导管架顶部,通过桩腿连接构件和水泥浆与导管架结合为一个整体。导管架旋转在海底,浸泡在水中。导管架以下部分是钢柱,钢柱全部打入大陆架上通过桩壁与土壤的摩擦力和桩尖提供的承载力,支撑整个平台以及所受到的自然环境荷载,如风力、波浪力、冰力、流力、地震力等。海上平台是作业的重要保障平台,由于其特殊的作业环境,对平台钢格栅板的防腐要求比较高,所以采用的都是镀锌厚度在100微米以上的,价格也比较高。

      海上作业平台钢格栅板的选型

      海上作业平台出于环境特殊性考虑通常采用G605/30/50及以上规格的钢格栅板。高承载,不用更换的优点是其他花纹板等盖板不能比拟的。

 海上钢格栅板平台  海上钢格栅板平台
 海上钢格栅板平台  海上钢格栅板平台

     海上作业平台的安装:

     海上升压站的钢格栅板安装工艺,海上升压站的平台上具有矩形状的通孔,通孔内设置有多个均匀分布的钢格栅,具体步骤包括:在通孔的内侧沿着通孔的延伸方向点焊多个加强筋块,多个加强筋块置于通孔的四周,且加强筋块的端面与通孔的内壁齐平,加强筋块上具有多个均匀分布的卡口,对应的两加强筋块上的卡口依次对应设置且多个卡口齐平;对多个L型角钢的表面喷射防锈漆,进行防腐蚀处理;将专用的角钢排布机构设置在两对应的加强筋块之间,通过水平仪定位专用的角钢排布机构,使专用的角钢排布机构上两侧的L型角钢与加强筋块的卡口依次对应,并将专用的角钢排布机构与平台进行固定,专用的角钢排布机构对多个L型角钢进行夹紧并将多个L型角钢水平插入对应的两加强筋块的卡口内,L型角钢的开口朝下设置,且L型角钢与对应的卡口相互卡合实现对L型角钢的周向限位固定,此时角钢排布机构对L型角钢进行顶紧实现纵向限位固定。 将两丝杠水平贯穿加强筋块以及加强筋块内的多个L型角钢,在丝杠的两端竖直拧入顶紧螺栓使顶紧螺栓的上端与平台的下端面接触,从而对L型角钢进行横向限位固定;将专用的角钢排布机构复位并放置在另外对应的两加强筋块之间,并重复以上步骤将钢格栅板依次放置在相邻的L型角钢上,将相邻的L型角钢之间放置马鞍夹进行连接,竖向贯穿马鞍夹设有螺栓,将螺栓的下端与对应的L型角钢进行焊接固定,对相邻钢格栅之间的缝隙进行点焊。 专用的角钢排布机构包括两可上下伸缩的支撑架以及连接两支撑架的横梁,支撑架远离横梁的底端具有可与平台固定的吸盘,横梁的两侧分别设有L型状的连接梁,连接梁的延伸方向与横梁的延伸方向一致,连接梁的下端外侧分别连接有多个夹取L型角钢的角钢夹取件,连接梁与横梁之间具有多个推动连接梁水平伸缩的第一驱动缸,连接梁上的多个角钢夹取件随着第一驱动缸的驱动而将多个L型角钢水平插入对应的加强筋块的卡口内。

     在平台的通孔的四周点焊加强筋块,增加了平台承载受力面积,通过L型角钢与加强筋块的卡接形式以及丝杠的固定实现对L型角钢的固定,避免L型角钢直接与平台焊接固定而引起角钢、平台以及角钢与平台连接处的应力集中、受力集中等缺陷,多个L型角钢将受力分散至加强筋块上,保证L型角钢对钢格栅板及外界重力的承载力,同时加强筋块通过点焊方式与平台固定,减少一次焊接连接热输入产生的应力影响,减少平台与加强筋块连接处的变形及裂纹等焊接缺陷。 采用专用的角钢排布机构对两侧的多个L型角钢实现同步限位固定,保证各个角钢的受力均衡从而实现对钢格栅强而稳定的承载力,从而保证海上升压站钢格栅与平台的连接稳定性,消除安全隐患。 对L型角钢表面喷射防锈漆,进行防腐蚀处理,对L型角钢适应海上环境起到初步的保护作用,而将L型角钢与加强筋块上的卡口进行固定,使L型角钢一部分置于加强筋块的卡口内,另一部分凸出于加强筋块而对钢格栅进行支撑,L型角钢与卡口的卡合连接,不仅避免因焊接引起的L型角钢、平台以及L型角钢与平台连接处的结构强度,同时对L型角钢置于卡口内的部分起到较好的防腐蚀作用,进一步报了L型角钢的结构强度以及对钢格栅板的承载力。 L型角钢上的加强部起到一定的加强作用,提高L型角钢的结构强度,而且特殊结构的L型角钢与卡口的相配合的结构形式,进一步提高了L型角钢与卡口的接触面积,再通过丝杠水平贯穿,进一步提高了L型角钢与加强筋块的连接稳固性。

    在石油钻修井设备中,经常在操作平台上接触和维修液压站及各种油管线。当进行此类作业时,经常把液压油泄漏在平台的钢格栅板上,油泄漏以后又很难收集和清理干净,造成操作人员脚踩到油污后,出现滑倒和摔伤等安全事故,同时也造成设备和环境的污染。为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不粘油防滑钢格栅板平台结构,增大防滑效果,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性,回收油水,保护环境。钢格栅板平台结构,包括集油盘、钢格栅板、支撑杆、集油接管,集油盘上设有集油接管,若干互相平行的格栅板固定在集油盘上,支撑杆与钢格栅板固定;钢格栅板侧面设有回油流槽;集油盘通过边框和横撑固定支撑。

    海上平台钢格栅板平台整体结构简单,加工制作方便,可形成规格化,适用于石油机械上的液压泵站及具有油水介质设备附近的操作平台。特别是钢格栅板下的集油盘,不但收集泄漏的油水,还防止如铁板块、圆钢、连接标准件和小型工具等物体下落,避免损伤下面的操作人员,钢格栅板上的板条也能刮净鞋底粘上的液压油,防止人员到其它危险的地方滑倒。

    平台由铺板骨架和海上平台钢格栅板组成。骨架采用槽钢或其它型钢做边框,边框的外形尺寸和形状按要求制做,在边框内用角钢做横撑,组成钢格栅板骨架。用薄钢板制成与骨架边框内侧形状尺寸相同的集油盘,周边折有与钢格栅板高度相同的挡边,然后将形状尺寸相同的钢格栅板放在集油盘上与之焊接,就组成了钢格栅板。将钢格栅板与铺板骨架焊接,同时保证格栅板与边框的上平面一平。钢格栅板是由板条钻孔后与冷拉圆钢焊接而成,有能让油或水等液体向一侧流动的空槽,在钢格栅板的一侧或两侧可以设置回油流槽,同时在适当位置焊接集油接管,将油收集在集油桶内,以便回收再利用。 根据设备平台需要,确定防滑钢格栅板的形状和大小,制作安装后,在集油接管下接上软胶管和集油桶,当拆卸维修液压设备或油管路时,泄漏的油通过格栅板的空格,洒落到集油盘上,又通过支撑杆下的空间向两端回油流槽流淌,流向集油接管进入集油桶收集,操作人员踩不到油,起到防滑的作用,油又能收集,使得设备和环境免于污染。

最新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