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解槽槽间钢格板盖板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钢格板系列 > 电解槽槽间钢格板盖板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电解槽槽间钢格板盖板

2022/8/8 9:25:27
地址:河北安平县鹤煌大道和南环路路口东行200米路南191号
手机:13131810091
联系人:王经理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
网址:www.hebeiganggeban.org

 

   【产品介绍】电解槽槽间钢格板盖板

 

     槽间盖板是用于300kA电解槽地沟上的盖板,能有效防止职工踩入地沟内。槽间盖板是300kA电解槽安装时需要数量较多的一种工件。槽间盖板是由一定数量的扁钢平行支撑,扁钢相距一定距离,在槽内放入圆钢焊接而成。槽间盖板制作首先要加工出扁钢,然后再焊接起来。本质上是也是钢格板的一种。

 电解槽槽间盖板  电解槽槽间盖板
 电解槽槽间盖板  电解槽槽间盖板

       电解槽槽间盖板在电解作业场区发挥的就是安全保障作用,生产加工过程中要严格根据钢格板国家标准Y/BT4001-2007标准生产。槽间盖板扁钢技术要求每个槽都以起始端为基准,槽与槽之间的中心距公差不超过0.5mm。槽间盖板需要铺设在预埋好的角钢中,如果考虑到防腐要求可以事先铺设热镀锌后的角钢,能跟热镀锌钢格板成为一体,达到最大的防腐需求。

   槽问盖板扁钢加工中存在的问题及分析

     (1)槽间盖板由12(15或18)片扁钢组成。扁钢厚度只有4mm,装夹困难,加工时容易变形,且每片扁钢单独加工中心距存在误差,组焊时圆钢难于放在槽内,上万片扁钢加工起来效率较低。

     (2)把每一种类型槽间盖板的扁钢组焊成一扎加工,可以保证每片的槽间距一样,但单扎加工工作效率低,多扎拼在一起加工,夹紧时出现中间凸起,刨出的槽中间深,两端浅。由于扁钢长l 552mm,全部有13个槽,在机床上加工至少需要装夹三次才能把全部槽刨好,通过第一次装夹刨出的槽每扎的中心距都是一样的,但进行第二次装夹再校基准就会存在误差,而且用人移动扁钢费力。可制作夹具来解决。

     (3)一次加工较多数量的扁钢机床振动大。

     (4)直角槽难于保证时,会出现梯形槽、平行四边形槽。盖板具有以下两个特点:一是前后炉门使用焊接固定式门框,炉门关闭后无侧漏;角部盖板增加密封挡条,与角部三角板扣压后能形成自然密封状态,整个盖板更换后,能达到立体密封效果,保证槽内负压。二是移动式侧面盖板使用弧形结构,在强度上得以改进,受力更加合理,反复使用不易出现变形,保证了密封性能。同时采用弧形结构也增加了整个电解槽的内部空间,可使槽内飞扬的氧化铝粉尘和氟化铝粉尘自动沉降一部分,比“平板型”更环保,也适当降低了烟气净化系统的负荷。

   解决以上问题的办法如下:

        (1)为了提高效率,减小每片扁钢槽之间的加工误差,保证组焊时圆钢精确放在槽内,将12(15或18)片扁钢点焊成-tL来加工。

        (2)改进刨削工装夹具,利用台虎钳最大长度把多扎扁钢拼成一板,一次加工出最多数量的扁钢。设计制作了工装夹具,夹具长330mm,宽55mm。把多扎扁钢放入夹具内,间隙用垫板(长320mm,厚10mm)及螺栓调整,侧面螺栓的作用是夹紧。底面活动垫板的作用是便于扁钢放入夹具内,用垫板及底面螺栓校平扁钢。在校平时一般先拧紧螺栓1、2,再拧紧螺栓3,因为多数是中间凸起,两端凹下。1、2、3.螺栓使用此夹具,装夹好第一次刨完槽后,在装夹第二、第三次时,可以用行车吊起整体移动,避免了一扎与一扎之间校槽时存在误差。在刨削槽时,每件扁钢加工完要刨13个槽,如果仅用台虎钳原有保护挡块(长400mm),一次只能加工3个槽,加工完所有槽需要夹5次,而取下台虎钳原有保护挡块,采用一块长度为660mm挡板装在台虎钳口,这样一次可以刨出5个槽,装夹3次就可刨完全部槽,最前面的那件扁钢也不会变形。电解槽盖板的另一个重要功能是对电解槽起保温作用。据测量,电解槽43%的热量是通过槽上部散失,而电解槽底部和侧部散热是基本固定不变的,减少槽上部热量的散失对电解生产节能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电解槽大面覆盖的移动式侧面盖板设计为夹层隔热式盖板,保温效果更好。

     电解槽槽间盖板常用的钢格板规格为:G405/30/100,连接筋即麻花钢采用8毫米直径的,需要覆盖花纹板时采用3毫米厚度以上的。整体表面处理采用喷漆或者热镀锌方式。

最新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