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平台选用钢格栅板和钢板网以及花纹钢板的原则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钢结构平台选用钢格栅板和钢板网以及花纹钢板的原则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钢结构平台选用钢格栅板和钢板网以及花纹钢板的原则

超峰钢格板厂  2022/7/12 15:47:58
内容摘要:钢结构平台选用钢格栅板和钢板网以及花纹钢板的原则钢结构平......

 

钢结构平台选用钢格栅板和钢板网以及花纹钢板的原则


    钢结构平台搭建成功后都需要铺设平台板来做操作平台,传统的钢结构平台选用钢板网跟花纹板比较多,原因有两个:1、传统的钢平台没有新型的钢格栅板做平台,只能用钢板网或者花纹钢板。2、处于成本核算考虑,选用花纹板或者钢板网能够节省大笔的成本。从这两个角度考虑选用花纹板或者钢板网做钢平台也有自己的优点,那么,有没有缺点呢?

      在化工行业操作平台等往往露天放置以及化工行业腐蚀性较强的生产环境,使得其易因锈蚀而引起强度和刚度的迅速减弱,使用寿命大为缩减,同时,较小的焊缝也容易失去强度,容易引发安全隐患。花纹钢板和钢板网由于需要在现场进行除锈、刷漆,其工作量大,施工质量不易得到保证;花纹钢板和钢板网易变形凹陷,造成积水生锈,每三年需要做一次全面的防腐保养,才能保证其使用性能。对易燃易爆物品控制要求严格的化工生产行业带来诸多不便,甚至影响到日常生产。

      我们都知道采用钢格栅板作为钢平台具有承重高、耐腐蚀、免于维修维护、通风透雨,不积雨雪的优点。同时还具有能够掉落小物件造成安全事故的情况出现。从目前使用的钢格栅板来看,扁钢之间的间隙都大于15mm,若间隙为15mm,可能会使M24以下的螺母,M8以下的螺栓,15以下的圆钢及焊条等坠落,包括扳手;若间隙为36mm,可能会使M48以下的螺母,M20以下的螺栓,36以下的圆钢及焊条等坠落,包括扳手。小物件坠落,可能砸伤下方的人员,造成人员伤害;砸坏装置内的仪表、电缆线、仪表线、塑料管道及玻璃液位计、视镜等,造成生产装置联锁及物料泄漏引发的事故等。由于钢格栅板间距的存在,无法阻挡雨水,上层有物料泄漏直接滴落到一楼,增加对底下人员的伤害。

      看到这里了,到底钢结构平台选用那种产品做钢平台比较好就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核定了。比如可以参考下边的选型原则。

 钢格栅板钢结构平台  钢格栅板钢结构平台

       装置构架为钢结构时,楼面和楼梯踏板优先选用钢格栅板。建筑物过道优先选用花纹钢板或者钢板网,主要是为了方便有恐高症的人员通行。框架内设备及配管密集时,应选用花纹钢板楼面,主要是由于钢格栅板不利于加工成有弧形,除非定做,否则会影响钢格板整体强度。当楼层间要求防水时,宜选用花纹钢板楼面,至少顶层楼面应是花纹钢板。当设备、管道需要经常检修时,宜选用花纹钢板或者钢板网楼面,减少检修作业可能发生的坠物风险。像汽车生产操作平台就要用花纹板或者钢板网。较高的悬眺平台宜选用花纹钢板,以减少人员恐高心理的影响。通过对钢格栅板使用情况确认分析,从防爆、防毒、耐腐蚀和长周期使用等角度考虑,目前,钢结构使用钢格栅板楼面利大于弊,特别是一些室外的潮湿环境。但同时,也应关注钢格栅板使用后带来的管理难度,特别要注意防止高处坠物和动火作业火花掉落的风险,加强所在区域的安全管理,落实相关安全措施,倡导文明检修,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避免各类事故发生。

     钢结构平台的选型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需要设计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全面衡量考虑。目的只有一个,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最大的节省成本,即是产生经济利益又是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利国利民的好事。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