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格栅板的安装以及在树池中的应用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钢格栅板的安装以及在树池中的应用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钢格栅板的安装以及在树池中的应用

超峰钢格板厂  2022/4/13 10:29:23
内容摘要:钢格栅板的安装以及在树池中的应用钢格栅板主要是由多个横板与纵板交叉排列组成方形格子,在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后,部分格子......

 

钢格栅板的安装以及在树池中的应用

    钢格栅板主要是由多个横板与纵板交叉排列组成方形格子,在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后,部分格子由于受到外界影响,受力较大而变形,但是由于整个钢格栅板是整体连接在一起的,这也使得不容易将变形的钢格栅板取出修理,影响了钢格栅板的正常使用,变形严重的话也影响了行人正常通行,此外,目前焊接型钢格栅板生产过程中,横板装配入受荷扁钢的槽内后,需要人工点焊,导致工作强度大,产量低,材料容易变形,能耗高,单位载荷耗材大。新型钢格栅板,提供一种当出现变形时便于部分更换对其进行修理,结构简单,拆装方便的防滑钢格栅板格栅踏步板。

     新型防滑钢格栅板具有交叉排列的多个平行设置的单插齿形扁钢和多个平行设置的承载齿形扁钢,以及边缘位置的鱼眼板;单插齿形扁钢和承载齿形扁钢垂直设置,鱼眼板的边缘位置设有接插件。接插件包括按钮、接插件壳体和连接脚,连接脚具有一对,且镜像设置,两连接脚之间通过弹簧相连,连接脚的一端通过销轴与接插件壳体铰接,且端部伸出接插件壳体,另一端通过连接杆与联动杆的一端相铰接;联动杆的另一端与按钮相连。上述述鱼眼板呈U形,鱼眼板与单插齿形扁钢或承载齿形扁钢的边缘插接,鱼眼板的边缘具有凸筋。单插齿形扁钢和承载齿形扁钢均呈梳齿状,单插齿形扁钢和承载齿形扁钢之间为插接,格栅网的上表面呈齿形。盖板当出现变形时便于部分更换对其进行修理,结构简单,拆装方便,拆装时,按压按钮,联动杆带动连接杆动作,从而使得接插脚转动至接插件壳体内腔。钢格栅盖板鱼眼板呈U形,鱼眼板与单插齿形扁钢或承载齿形扁钢的边缘插接,实现对单插齿形扁钢和承载齿形扁钢的位置的固定,使得整体稳固性良好。 钢格栅盖板单插齿形扁钢和承载齿形扁钢之间为插接,便于变形时,单独对其中几根进行更换,降低成本和减少材料的浪费。钢格栅盖板格栅网的上表面呈齿形,鱼眼板的边缘具有凸筋,具有很好的防滑功能。

     钢格栅板应用于树池作为盖板使用安装时注意以下事项。

     人工将钢格栅板搬运至道路上树池中就非常的麻烦,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且安装C型卡扣时,需要将其掰开,费时费力。树池钢格栅板铺设安装装置,包括有第一机架、第二机架、铺设系统、安装系统、万向轮和把手推杆;第一机架左侧和右侧各连接有一个第二机架;两个第二机架上各连接有一个铺设系统;第一机架内侧壁连接有安装系统;两个第二机架下侧各连接有两个万向轮;第一机架后侧连接有把手推杆。使用时先将树池钢格栅板铺设安装装置推到树池旁边,首先操作人员将钢格栅板放置在两个铺设系统中,再将C型卡扣放入安装系统中,操作人员抓住把手推杆,从后往前推动树池钢格栅板铺设装置移动,移至城市道路的树池上方,控制两个铺设系统将两个玻璃钢格栅板相向推出并使其合并,接着控制安装系统将C型卡扣安装在两个玻璃钢格栅板中间连接处,最后控制铺设系统将安装好C型卡扣的钢格栅板铺设在树池里,最后操作员将用于保护城市种植的钢格栅板铺设装置移开,并且在C型卡扣上锁紧螺栓。铺设装置系统实现了将两个钢格栅板合并和将其铺设于树池中,避免人工一块一块搬运钢格栅板至城市道路的树池中,这样省时省力,便于安装系统安装C型卡扣。可以倾斜的把四个C型卡扣安装在两个玻璃钢格栅板的合并处,避免了正常安装C型卡扣时,将C型卡扣开口用力掰开的问题,实现了省时、省力,提高了安装效率的效。清理系统实现了将树池中的杂物和垃圾去除的效果,避免钢格栅板下方存有垃圾。

    钢格栅板作为工业平台,通道和梯踏步板,不会积存物质和液体,这正是钢格板这种开敞式平台板的特式,防滑性能好。国家标准强调了工业平台,通道要避免由于积存物质、液体、绊倒、坠落等引起的危险。下面就谈谈钢格栅板工业平台或通道技术规范和安全要求,对加强工作区域的安全管理,落实相关安全措施,倡导文明检修,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避免各类事故发生。钢格板工作平台或通道格栅铺板的设计取决于风险评估的结果,通常应满足以下要求:工作平台或通道的铺板的开口应不能通过直径35mm的球。作业区上方的铺板(非临时通道),其开口应不能通过直径20mm的球。开口的长度应为100mm,否则应采取其他合适的措施保证同等的安全水平。只有存在生产物料溢出或通过其他措施不能防止生产物料溢出时,才宜加大开口。铺板上需要穿过管道或其他构件等原因产生的间隙,或者钢格栅板工作平台或通道与相邻构件边缘之间的间隙大于20mm,应安装高度至少为100mm的踢脚板或者安装填缝板将间隙减小到20mm以下,且满足以下要求。如果间隙大于20mm且小于或等于120mm,应安装高度至少为100mm的踢脚板;或者由于存在障碍物而使得没有足够的空间安装全尺寸的踢脚板时,则踢脚板的高度可局部减小至最低50mm。如下图2所示: 如果间隙大于120mm且小于或等于180mm,则应安装踢脚板和扶手或起同等作用且高度为900mm~1100mm的构件。如果间隙大于180mm,则全身可能进入,此时,工作平台或通道应安装满足要求的护栏,以防止进入到间隙。如果钢格栅铺板是由可分开的(即可拆除的)构件制成,例如,需要维护安装于铺板下的辅助设备时,则应采用紧固件等防止铺板构件发生危险移动;紧固件应便于检查,以确定紧固件是否发生腐蚀、松动或位置的变化。钢格栅板工作平台与通道的技术规范中应规定其设计载荷。为确定设计载荷应至少考虑以下因素:在特定位置上工作人员的数量及该位置所需的工具、备件和工作设备的质量;工具和/或机器部件跌落对构件造成的冲击力;工作时需要使用的部件的重量分布可能引起的集中载荷;环境中可积聚在平台工作位置的物质产生的重量。&钢格栅工作平台与通道的最小工作载荷如下:构件承受均布载荷时,为2kN/m2;在钢格栅板铺板最不利的位置,200mm×200mm区域上承受的集中载荷为1.5kN。当用设计载荷加载时,地板的挠度应不超过跨距的1/200。设计通道时,还应考虑动载荷条件下的挠度。正常使用时,平台可能产生的横向位移不应导致平台或通道的使用者失去平衡。已加载载荷的钢格栅板与相邻未加载载荷的钢格栅板之间的高度差应不超过4mm。通道和工作平台的设计安全强度和刚度应通过计算或试验来验证。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