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格栅板射钉枪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钢格板系列 > 钢格栅板射钉枪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钢格栅板射钉枪

2021/6/25 8:36:39
地址:河北安平县鹤煌大道和南环路路口东行200米路南191号
手机:13131810091
联系人:王经理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
网址:www.hebeiganggeban.org


  【产品名称】:钢格栅板射钉枪,钢格板射钉枪

 

      钢格栅板的安装方式一般有三种:1、专用钢格栅板安装夹;2、焊接固定;3、钢格栅板射钉枪固定安装。前面的两种钢格栅板固定方式比较常见,网站有专门的的篇章介绍,在此不再赘述,今天介绍一下钢格栅板射钉枪的使用。传统焊接和卡接连接方式均有其缺陷和不足,焊接安装破坏涂层,会造成锈蚀,维修费用高、安装速度慢、不可拆卸,检维修不方便。卡接在载荷作用下会松动,造成安全隐患。只能安装在钢梁翼缘处,无法安装在C型钢或钢管上,不能抵抗冲击载荷和震动载荷。钢格栅板射钉枪固定方式是国内比较新兴的一种钢格栅板固定方式。钢格栅射钉紧固器材的概述射钉紧固器材是射钉器、射钉弹和射钉的总称,射钉紧固技术的应用和射钉紧固器材进入市场,在国际上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历史,在我国射钉紧固器材的生产与经营,现已形成一种独立行业. 射钉紧固技术的原理:射钉紧固技术是一种先进的紧固技术。它是运用射钉器的击针击发射钉弹,使火药燃烧释放出的能量,直接或间接地把射钉钉入钢铁、混凝土、岩石等基体中,从而达到固定的钢格栅构件的目的。这种紧固技术在国、内外被广泛用于建筑、冶金、安装、矿山、造船、通讯、交通和国防施工等行业。

       现有采用钢格栅板安装夹具具备一些缺点,传统钢格栅板安装方式采用焊接和夹具等工艺方式紧固。传统焊接和夹具连接方式均有其不足之处,目前常用的焊接紧固工艺会破坏钢格栅板防腐涂层,造成腐蚀甚至失效;且焊接施工速度慢,受气候影响大,一旦焊上后不可以进行拆卸,为厂房检维修带来不便,且对某些材质如玻璃钢格栅板无法焊接安装;现有夹具固定方式在震动下易松动,不能承受震动载荷,维护成本高。

       采用钢格栅板射钉枪固定具有很大的优点。钢格栅板射钉紧固安装夹,包括:钢格栅板、紧固安装夹和基体;在基体的上端设置钢格栅板;钢格栅板通过紧固安装夹固定在基体上。紧固安装夹包括弓字件、防退螺纹射钉、垫片、螺母和固定圈;弓字件的两端分别搭设在钢格栅板的上端;弓字件的中部设置防退螺纹射钉,且防退螺纹射钉的底端穿过弓字件固定在基体上;在防退螺纹射钉的上端套装有垫片,并且在垫片上端的防退螺纹射钉上安装螺母;固定圈套设在防退螺纹射钉的底端。弓字件由金属材料制成,垫片由PCV材料制成。 紧固安装夹包括圆盘件、螺纹连杆、垫片、防退螺纹射钉和固定圈;圆盘件的两端分别搭设在钢格栅板的上端;在圆盘件的底端中部设置螺纹连杆,且螺纹连杆与圆盘件之间设置垫片;在螺纹连杆的底端套设有 防退螺纹射钉,且防退螺纹射钉的底端固定在基体上;固定圈套设在防退螺纹射钉的底端。 钢格栅板射钉紧固安装夹结构简单,设计合理,操作便利,同时采用免焊接设计,具有抗冲击载荷,安全紧固的优势;并且安装紧固速度快,提高施工效率;经济性好,对钢梁防腐层没有影响,可重复使用,节约成本。

       钢结构钢格栅板使用焊接加圆盘射钉固定施工工艺,即在焊接连接的基础上增设直接紧固技术,双重加固。直接紧固技术是指以射钉枪为工具,利用火药爆炸和瓦斯气体爆炸产生能量推动射钉枪里的撞针高速撞击射钉从而把射钉的钉尖全部和部分顶杆打入基材(混凝土、钢铁、石块等)中起到紧固的作用。相对锚栓紧固,通过射钉枪把各种紧固件直接安装于混凝土或各种钢制基材之上可以在有效地提高工人安装效率的同时显著的降低劳动强度。但是直接紧固系统在具有上述优点的同时也具有射钉失败率高,负载不稳定,可靠性低等先天缺陷。在项目现场射钉施工时,同时使有尖头和平头两种紧固射钉。分别从原材、施工工艺、射钉失败率、负载和经济性方面对这两种射钉进行比对和分析,提出在现场射钉施工过程中选型的基本原则和质量控制的重点环节,以达到设计施工过程有效管理的目的。它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紧固技术之一,在金属与金属连接方面,可部分地代替铆、焊、螺栓连接、粘接工艺。

       包括钢格栅板紧固夹和紧固件,钢格栅板紧固夹包括安装部,安装部的中部设有紧固夹中心孔,紧固夹中心孔内可拆卸的设有紧固件,紧固件用于将钢格板紧固夹固定在钢结构基材上,安装部的边缘设有两个紧固压片和一个侧翼板,两个所述紧固压片对称设置,两个紧固压片用于压紧钢格板上的两个相邻的扁钢,一个侧翼板位于两个紧固压片之间,用于压紧钢格板上的横杆。安装时,将紧固件穿过紧固夹中心孔并固定在钢结构基材上,两个紧固压片分别压紧钢格板的两个相邻的扁钢,侧翼板压紧连接扁钢的横杆,从而将钢格栅板安装固定在钢结构基材上,实用新型设置的侧翼板抗侧向冲击力强,紧固牢固可靠,使用不松动。 紧固件包括内螺纹螺栓和外螺纹钉,内螺纹螺栓的一端能够压紧安装部的上表面,另一端穿过紧固夹中心孔螺纹连接外螺纹钉,外螺纹钉用于固定在钢结构基材上。安装时,将外螺纹钉用射钉枪打入钢梁;外螺纹钉射入钢结构基材,内螺纹螺栓穿过紧固夹中心孔,与外螺纹钉进行螺纹连接,从而将钢格板固定在钢结构基材上;拆卸钢格板时,反转内螺纹螺栓即可。安装和拆卸简单方便。钢格板安装时,在钢梁上铺装钢格板后,将外螺纹用射钉枪打入钢梁,将钢格板紧固夹放置于钢格栅板上,并使得两个紧固压片压在钢格板的两个相邻的扁钢上,侧翼板压在钢格栅板的横杆上,用手电钻将内螺纹螺栓穿过紧固夹中心孔拧紧在外螺纹上,并使得内螺纹螺栓的螺栓头部压紧安装部的上表面,从而能够使得紧固压片以及侧翼板分别与扁钢和横杆紧密相贴,最终将钢格板安装固定在钢梁上。通常单张钢格板需要四个固定点。拆卸钢格板时,反转内螺纹螺栓即可。钢格板新型固定系统通过设置的侧翼板抗侧向冲击力增强,和两个紧固压片共同作用,紧固牢固可靠,使用不松动。

钢格栅板射钉钢格栅板射钉 

      钢格栅射钉紧固件技术特点:

    (1)钢格栅冷连接动力源创新设计:利用火药快速爆发动力特性,使用射钉紧固器材进行钢格栅高效紧固。 

    (2)钢格栅射钉器;实现人机工程设计,其外观应符合人体工程对使用的要求,美观大方、实用,让施工人员操作简单化,只要轻扣扳机就完成一次施工作业,长时间工作没有疲劳感。 

    (3)钢格栅射钉:射钉适用性设计,使其能适用各种超高强度钢材与钢材、钢格栅与钢梁之问紧固。

    (4)射钉强度通过射钉材质选择、适当的热处理技术,提高专用射钉抗拉、抗剪强度达到国标要求。

    (5)钢格栅射钉紧固件的安装使用 射钉钢格栅板安装方法,用于将钢格栅板固定在承载件上,包括射钉、过渡件,射钉的钉尖一端紧固在承载件内;过渡件包括一个压紧件和一个具有内螺纹的连接螺钉,射钉头部具有与该内螺纹连接螺钉匹配的外螺纹;压紧件形状对称并覆盖钢格栅板上的两扁钢上端面,压紧件中间位置具有射钉孔,连接螺钉穿过射钉孔与射钉头部螺纹连接。射钉上紧靠承载件表面的位置有一定位垫圈,定位垫圆的粗细与钉管管径匹配。压紧件是呈弓形的板块状或者是圆盘状,圆盘状压紧件中间凹部向周边弧形延伸,表面对称冲压有加强筋。

钢格栅板射钉枪固定示意图

    采用可拆卸射钉安装结构的安装钢格栅板的安装方法,按如下步骤进行:

     1)、将定位垫圆套在射钉上,然后将射钉装入射钉器的钉管内,确保射钉器内装有射钉弹,并根据承载件厚度调节好射钉器威力大小;现有射钉器很多已经具有威力调节器,可以按1、2、3三个档位,根据承载件的钢板厚度调节威力。或者在钢板厚度单一的场合,也可以选用威力合适的威力固定的射钉器进行操作。

     2)、将带有射钉的射钉器对准承载件上的安装位置,按压射钉器压下钉管,这个过程俗称为“解除保险”,目的是使带有射钉的钉管连同推动射钉器内发射管移动,贴紧弹条的射钉弹,然后扣动扳机击发射钉弹,射钉弹火药燃烧产生的高温、高压气体推动射钉器的活塞杆运动,将射钉打入承载件,即完成一粒射钉的紧固;

    3)、在连接螺钉上套上弹性垫圈,然后将连接螺钉与压紧件装配到安装位置,将连接螺钉拧紧到射钉上实现一组压紧件、射钉、连接螺钉的安装;

    4)、继续在每个钢格栅板上安装设计组数的压紧板、射钉、连接螺钉完成一块钢格栅板的安装。

     钢格栅板射钉选型时,优选尖头射钉,最大拉拔力数值受施工垂直度影响小,最大拉拔力满足使用需求。在常规非穿透型的钢格栅射钉紧选型时,优选国产平头射钉,在满足最大拉拔力的同时,经济性优,安全性高。但其施工过程中的垂直度需要严格把控。

    


最新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