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格栅板生锈腐蚀的原因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不锈钢格栅板生锈腐蚀的原因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不锈钢格栅板生锈腐蚀的原因

超峰钢格板厂  2021/6/22 9:35:53
内容摘要:不锈钢格栅板生锈腐蚀的原因说起不锈钢产品我们想到的是泛着银白色,闪闪发光,不锈钢格栅板也应该是那样,经过酸洗抛光后产品表面光亮有光泽,......

 

不锈钢格栅板生锈腐蚀的原因

 

   说起不锈钢产品我们想到的是泛着银白色,闪闪发光,不锈钢格栅板也应该是那样,经过酸洗抛光后产品表面光亮有光泽,但是实际见到的却是有锈点等瑕疵。原因在哪里呢?我们简单分析一下。

   首先,不锈钢格栅板的材质有201.304.316等,如果选材为201材质的,就会出现生锈腐蚀的情况,不锈铁的名称不是白来的。304、316材质的比较少见生锈腐蚀的情况。不锈钢钢格板防腐蚀性能较好,表面不需要再涂漆,但外露的弧焊焊缝部位要进行钝化处理。二、不锈钢钢格板腐蚀原因 由于不锈钢表面存在钝化膜,在一般情况下不锈钢较难与介质发生化学反应而被腐蚀,但并不是在任何条件下都不能被腐蚀。当环境中存在腐蚀性介质和诱因时,不锈钢也能与腐蚀介质发生缓慢的化学和电化学反应从而腐蚀生锈。如不锈钢表面附着的油污、灰尘、酸碱盐等污染物在大气、水等环境作用下会转化成腐蚀介质,与不锈钢基体发生氧化反应形成化学腐蚀;不锈钢加工过程中产生的表面划痕,附着的割渣、飞溅物等易生锈物质,在大气和水等环境作用下与不锈钢基体形成原电池产生电化学腐蚀现象。因此,在不锈钢钢格板制造过程中应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不锈钢表面,尽量避免锈蚀条件和诱因的产生。

    其次,由于运输、安装中会采用大型的机械设备,难免有磕碰。磕碰后就会在不锈钢格栅板的表面造成损伤,表面的化学曾破坏后就会有生锈、污损的情况出现。不锈钢与其他材料混合存放、存放使用的工装不当,容易对不锈钢表面造成污染,引起化学腐蚀。运输工装、夹具使用不当会造成不锈钢表面磕碰、划痕,从而导致不锈钢表面钝化膜破坏,形成电化学腐蚀。吊具、夹头使用不当,过程操作不当也会导致不锈钢表面钝化膜破坏,引起电化学腐蚀。生产过程中工具选用、工艺执行不当在实际作业过程中,一些工具的选用、工艺执行不当也会导致腐蚀的产生。比如焊缝钝化时钝化膏清除不彻底会导致化学腐蚀。焊后清理熔渣和飞溅时选择了错误的工具,导致清理不彻底或伤及母材,氧化色打磨不当破坏了表面氧化层或易生锈物质的附着,都会导致电化学腐蚀。

    造成不锈钢格栅板表面有生锈点无外乎上边两种原因,选材、运输。选好材料,运输安装时刻注意,做好产品的外包装就能避免生锈情况出现,还一个完美无缺的不锈钢格栅板产品在人们面前。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