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用钢格板的应用要求和数据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船用钢格板的应用要求和数据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船用钢格板的应用要求和数据

超峰钢格板厂  2015/4/19 8:48:32
内容摘要:船用钢格板的应用要求和数据进入015年以来,我国加大力度要求国企组件“超级航母”走出去,已经实现了中国中车和中国南车的合并重组,下一步的目标就是高端装备制造诸如造船业也要形成拳头,出去竞争。造船业势必有一…...

 

船用钢格板的应用要求和数据

 

   钢格板是用扁钢按照一定的间距和横杆进行交叉排列,并且焊接成中间带有方形格子的一种钢铁制品,具有承载力高、耐腐蚀、防滑、节约材料、施工简便的特点,应用在钢格栅甲板坡道,结构合理且大大降低了施工难度。

    随着中国造船工业的飞速发展促使造船企业对造船需求持续增长,为了保证船员能够在甲板上顺利通行,就需要在甲板面上设置甲板坡道。以往的甲板坡道是采用花钢板与角钢框架进行焊接,然后在花钢板上面再焊接方钢,这样的做法施工难度非常大,焊接后花钢板容易变形,无法做火工,火工后又容易破坏镀锌层,无法达到合格状态。钢格栅甲板坡道分为依次连接的左中右三段,其中左右两段甲板坡道呈斜坡式,中间段甲板坡道呈水平式,每段甲板坡道分别包括角钢框架和钢格栅,角钢框架架设固定在甲板上,钢格栅通过固定板固定铺设在角钢框架上。角钢框架包括三条沿长度方向设置的纵向角钢以及焊接在三条纵向角钢之间的多条横向角钢,在外侧二条纵向角钢的底部分别竖直焊接有若干支撑角钢,角钢框架通过支撑角钢支撑并固定在甲板上。角钢框架包括三条沿长度方向设置的纵向角钢以及焊接在三条纵向角钢之间的多条横向角钢,在外侧二条纵向角钢的底部分别竖直焊接有若干支撑角钢,角钢框架通过支撑角钢支撑并固定在甲板上。甲板上焊接有与支撑角钢相连接的眼板,支撑角钢的下端设有与眼板对应的通孔,通过配套的螺栓、螺母将支撑角钢与眼板固定在一起,并在支撑角钢与眼板之间衬有平垫圈。

   进入015年以来,我国加大力度要求国企组件“超级航母”走出去,已经实现了中国中车和中国南车的合并重组,下一步的目标就是高端装备制造诸如造船业也要形成拳头,出去竞争。造船业势必有一番迅猛发展的势头。造船业离不开的一种建材产品就是钢格板,这种建材产品根据自身重量轻、荷载能力强、安装方便等特点在造船业的船舶机炉通道、甲板通道、检修通道、平台等均被大量采用。船用钢格板的标准为CB/T608-1998,根据使用环境的不同,船用钢格板还会采用不锈钢和铝格栅等不同品种的钢格板

   钢格板包括由扁钢焊接而成的矩形框架,矩形框架内焊接有多条呈纵向均匀间隔设置的扁钢及若干与扁钢横向交错设置的扭钢,固定板为多个,分别间隔设置在相邻的扁钢之间、对应于角钢框架的横向角钢的位置,钢格板搁置在角钢框架上、通过固定板与横向角钢连接固定。 固定板为U形钢板,固定板的上端二侧向外翻折形成与两侧的扁钢相扣接的翻边,固定板的U形底部设有螺栓孔,在横向角钢上对应的位置焊接有一螺栓,固定板的底部穿过螺栓在上方通过配套的螺母拧紧固定,在螺母与固定板之间衬有垫片。中间段甲板坡道的角钢框架的外侧二条纵向角钢的两端分别设有铰链板,铰链板的一端焊接固定在中间段甲板坡道上,另一端开设有螺栓孔,左右两段甲板坡道相对接的纵向角钢的端部设有对应的通孔,通过配套的的螺栓、螺母将铰链板与左右两段甲板坡道的角钢框架连接固定。中间段甲板坡道的钢格栅与左右两段甲板坡道的钢格栅与中间段甲板坡道的钢格板对接处焊接有圆钢。最后,所述甲板上横向焊接有与左右两段甲板坡道的下端相抵的圆钢。将原先的花钢板改为钢格板,钢格板通过固定板及紧固件可拆卸地固定铺设在角钢框架上,解决了原先制作时花钢板焊接容易变形且制作难度非常大等技术问题,降低了制作和施工难度,结构牢固稳定,使船员能在甲板上顺利通行,同时还有效节约了成本。

    船用钢格板制作比较严格,在制作过程中必须严格把我以下几点:

    1、钢格板外形尺寸偏差,应符合 YB 4001-9l 的要求。

    2、钢格板手工焊接时,用双面 3mm的焊脚,端部包角焊,不应有漏焊 虚焊和咬肉现象。
    3、钢格板娤焊后,应校正平直。
    4、钢格板制成后,表面应光泽,无锐边,毛刺机飞溅物。
    5、钢格板制造及表面处理要求,应符合 YB 4001-9l 的要求
    6、钢格板制造允许偏差,长度.宽度±3mm,对角线为3mm。平面度不得大于3mm。
    7、BC 型钢格板手工组装时,胶黏剂涂刷应均匀,无胶逆出,外观整洁。
    8、钢格板制成后,应无毛刺.夹层和裂缝等缺陷。
    9、钢格板色泽应均匀。

   10、钢格板的安全承载荷为 300 kg,扰度为2mm 以下。

   掌握上边的制作要求,我们再来看一看船用钢格板的结构图,通常的制作也是按照该种结构图来进行的。

船用钢格板结构图

    船用钢格板结构图例

      船用钢格板的常用场合我们也用一个图表来表示。

船用钢格板常用场合

     船用钢格板常用规格图示

船用钢格板常用规格

     安平县超峰钢格板厂凭借十余年的生产经验和许多的船厂建立了合作关系,希望今年能和国家的新政策一起乘风破浪,为祖国的轮船制造也贡献一份力量!

     电话:400-0318-679

     网址:http://www.hebeiganggeban.org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