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格栅板用于车间吊顶的具体安装步骤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钢格栅板用于车间吊顶的具体安装步骤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钢格栅板用于车间吊顶的具体安装步骤

超峰钢格板厂  2014/4/27 9:23:03
内容摘要:钢格栅板用于车间吊顶的具体安装步骤1工程概况:钢格栅板吊顶工程是一幢集办公、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由办公区、生产区、生活区及其他生产辅房组成其中办公区生产区吊顶采用钢格栅吊顶,钢格栅吊顶由吊杆主龙骨次…...

 

钢格栅板用于车间吊顶的具体安装步骤

 

1 工程概况:

  钢格栅板吊顶工程是一幢集办公、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建筑,由办公区、生产区、生活区及其他生产辅房组成其中办公区生产区吊顶采用钢格栅吊顶,钢格栅吊顶由吊杆主龙骨次龙骨及钢格栅板组成。

       其特点是:钢格栅吊顶工程全部构件表面处理为热浸镀锌,为保护镀锌层不受破坏 ,设计为安装过程中全部用螺栓连接,既不破坏锌层,又安装快捷。

2 关键技术施工方法:

  2.1安装工艺

  具体安装顺序为:吊杆→主龙骨→次龙骨→钢格栅板

                                                                          钢格栅板吊顶安装图

  2.2 吊杆的安装

  (1)将吊环螺钉、弓形卸扣用滑轮及绳索吊运到平台上

  (2)将吊环螺钉旋入网,架下弦球的螺孔内并拧紧,然后再用M24的薄型螺母将吊环螺钉与网架球紧固。

  (3)将预先与连接件连,接在一起的吊杆通过滑轮绳索吊运到操作平台上,然后通过弓形卸扣将吊杆与吊环螺钉连接到一起,将弓形卸扣上的螺母拧紧后,于轴上的开孔内插入开口销并将其尾部分两侧掰开,以防止螺母的脱落。

  (4)安装顺序。生产车间从11轴线其中一侧面开始,往25轴线方向循环安装,办公区从11轴线其中一侧面开始往25轴线方向循环安装,每次安装两排吊杆 脚手架采用移动式脚手架。

  2.3主龙骨的安装

  吊杆安装完毕后,主龙骨的安装随后跟进。安装在6m(生产车间)高或4m(办公区)高平台上进行 将主龙骨的两端放于两端吊杆连接件相对应的开槽中,用M12×130的螺栓将主龙骨与连接件固定

  2.4次龙骨的安装

  主龙骨安装过程中,次龙骨的安装同时跟进:

  (1)与主龙骨两端部位相接的次龙骨的安装。将次龙骨的端放于吊杆连接件相对应的开槽中,用M12×110的螺栓将次龙骨与连接件固定.

  (2)与主龙骨中间部位相接的次龙骨的安装。将次龙骨的两端连接角钢 (角钢与方管平齐的面朝下或方管上焊有连接片的面超上)与主龙骨相对应的开孔用4条M12×110的螺栓固定

  2.5钢格板的安装

  安装在6m(生产车间)或4m(办公区)平台上进行.将钢格栅板横搭于次龙骨上,中间跨过一根次龙骨,钢格板两侧面与主龙骨上平面平齐,钢格板两端面与次龙骨上的连接件通过用的螺栓与相邻的钢格板连接在一起,每块钢格板用M10×30条螺栓连接固定,然后按顺序跟进.

  2.6调平与紧固的要求

  钢格栅板安装完毕后,选用测量工具(如盒尺 线绳或水平绳)在吊杆上做好标记,以找准钢格栅板的标高。通过调整吊杆下端的螺母以达到所需的标高要求。

  标高要求:生产车间的主龙骨下沿标高为8.0m;办公区的主龙骨下沿标高为5.8m,生活区的主龙骨下沿标高为7.3m标高达到所需的要求后,用水准仪调整钢格栅板的平整度 平整度要求为≤1cm最后将吊杆下方的两个螺母拧紧。

  2.7收边龙骨与中柱和墙柱钢格栅板的连接安装方法

  (1)收边龙骨的固定 将收边龙骨用M16×150的膨胀螺栓按图纸的标高要求直接与混凝土圈梁固定,每隔3m设一固定点然后将主龙骨或次龙骨搭于收边龙骨上并点焊固定。

  (2)工房中柱、周围墙柱钢格栅板的固定。通过在中柱及周围墙柱相关侧面用M16×150的膨胀螺栓固定角钢牛腿,将主龙骨、次龙骨或钢格栅板固定于其上。

  2.8连接方式

  (1)本工程的连接主要是螺栓和焊接(开孔)两种方法。

  (2)螺栓的直径、长度必须根据施工图纸进行配置,详细统计,螺栓长度种类要以设计图纸规格进行归类,使用时不能用错,拧紧螺母后,露出的丝扣不得少于3扣,在安装过程中注意水平标高的控制.

3 质量标准及控制措施:

  3.1加工质量控制

  在制作过程中的有关技术文件、深化图纸、检验标准及制作时间的进度计划提前上报业主,以保证按照国家的有关规范及公司的内控标准进行加工,产品在验收合格后才准于出厂。

  3.2现场质量控制

  在施工前,通过对质量控制计划的编制,确定合理的施工程序、施工工艺和技术方法,以及制定与此相关的技术 组织机构、管理措施,用于指导施工过程的质量管理及控制活动,做到预防为主.

  3.3安装过程质量控制

  (1) 在施工过程中应严格按照各种各项施工方案及作业指导书同时进行,对工程的特殊部位需上报项目技术负责人及监理工程师共同制定施工方案,对一些材料、构造变更部位在监理工程师确认的基础上上报设计单位及业主,并确定相应的施工方案。

  (2)坚持质量检查与验收制度,严格执行三检制,上道工序不合格不得进入下道工序施工;对于质量容易波动、容易产生质量通病或对工程质量影响比较大的部位和环节加强预检、中间检和技术复核工作,以保证工程质量。

  (3)做好各工序或成品保护 ,下道工序的操作者即为上道工序的成品保护者,后续工序不得以任何借口损坏前一道工序的产品。

4安全环保措施:

  4.1组织机构

  成立现场文明施工管理组织,按生产区和生活区划分文明施工责任区,并落实人员,定期组织检查评比,制定奖罚制度,切实落实执行文明施工细则及奖罚制度。图1为组织机构图.

  4.2现场管理

  严格按照现场平面布置图要求堆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料具。 现场仓库内外整洁干净,防潮、防腐、放火物品应及时入库保管;各杆件、构件必须分类按规格编号堆放,做到妥善保管、使用方便。

  4.3夜间施工管理

  探照灯要选用既满足照明需要又不刺眼的新型灯具,施工照明灯的悬挂高度和方向要考虑不影响居民夜间休息,使夜间照明只照射施工区域而不影响周围居民区居民的休息。

   超峰钢格板厂可生产各种规格的钢格栅板吊顶,如对钢格栅板吊顶设计、安装等有何疑问都可咨询我厂。电话:400-0318-679

   网址:http://www.hebeiganggeban.org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