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治理钢格板热镀锌的几种方式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环保治理钢格板热镀锌的几种方式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环保治理钢格板热镀锌的几种方式

超峰钢格板厂  2019/3/20 15:14:13
内容摘要:钢格板热镀锌能够有效地提高耐腐蚀性能,广泛应用于电力、交通、建筑、化工等行业中。在大多数使用环境下,热镀锌钢格板的抗腐蚀性能明显,热镀锌是钢格板防大气腐蚀的重要手段之一。但镀......

    钢格板热镀锌能够有效地提高耐腐蚀性能 ,广泛应用于电力 、交通、建筑、化工等行业中 。 在大多数使用环境下,热镀锌钢格板的抗腐蚀性能明显,热镀锌是钢格板防大气腐蚀的重要手段之一。 但镀梓对环境也带来一定的污染 , 如酸洗产生的酸雾,锌烟、 酸性漂洗水。为进一步加强热镀锌行业的环保管理,实现可持续发展,有效防治热镀锌加工造成的环境污染,消除环境隐患,切实改善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超峰钢格板厂就谈谈如何通过技术手段 ,加大投资力度 ,采用先进技术和设备 ,建立一个环保绿色的镀锌工厂。

    废气的治理措施
       
    钢格板镀锌生产中产生的废气: 主要有酸雾、 镀锌时产生的锌烟、 锌锅加热炉燃烧的废气。
       
    一、 酸雾酸雾的产生与收集
         
    钢格板镀锌车间采用盐酸酸洗,比起硫酸环境好, 酸洗质量好。 酸洗浓度15-20%。 盐酸是挥发性酸,同时钢格板黑件存酸洗时, 铁与酸反应就会产生氢气。 由于氢气的逸出增大了酸雾的挥发量 , 尤其在气压低的雨天或冬天形成的酸雾很大, 对机械设备、 厂房会造成腐蚀损坏 , 对操作人员身体健康也是有害的。多数钢格板企业投加缓蚀剂抑雾剂, 可减少的酸雾挥发, 但仍满足不了环境保护的要求, 所以酸雾的治理势在必行。

    二、 锌烟的产生与收集
         
    钢格板镀件经涂助镀液后, 表面粘附一层氯化铵和氯化锌膜, 在镀锌时与液体锌接触,氯化铵便分解为氨和HCL的气体 。烟尘的特性: 粘度大。由于温度较高, 有较大的上升浮力。由于是批量生产, 所以给锌烟的收集带来很大的难度 。 锌烟收集的多少与锌烟的净化密不可分。 很多镀锌界人士对此都采取很多方案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通过对几种方式分析, 锌锅宽度在2-5之间, 多采用侧吸式。 优点是视野开阔,打灰方便,但需要较大的动力,如果吸烟口溅上锌渣 , 容易堵塞又难以清理。 移动罩式和固定罩式虽然效率较高,但很笨重,移动不便给操作带来很多困难。 我们在端吹端吸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 在锌锅的一端设置吹烟机, 风量分为两部分,一部分通过喷管正面喷吹将锌烟推向另一端;另一部分风量, 分成二路通过设在锌锅两侧的上沿管道 , 在上部的锌锅的两侧开成30度的斜口沿着 向前的方向喷吹, 而且把风量送到终点,即吸烟口的附近。 这样将形成的烟气斜向的推向前, 此外还可以在锌锅的上方形成气膜 , 将欲上升的锌烟封住, 在锌锅的另一端设置较大的吸烟罩, 并装有圆形的叶片这的好处是均衡抽力。 吸烟的罩大小根据锌锅的宽窄和镀件形状尺寸而定,这样设置不影响操作,视野开阔, 所形成的一封、一吹、一吸的过程, 锌烟的收集基本能达到以上90%以上 。
          
    三、废水治理措施
        
    废水的来源主要是盐酸酸洗废液、 酸雾洗涤废水、 酸洗后 的漂洗水、 地面冲洗水。
        
    污水处理站污水采用“化学 中和—氧化絮凝沉淀过滤—超滤—反渗透的处理工艺。对废水进行曝气调节、PH调节、加碱和石灰乳调节, 然后进入氧化反应池 , 形成稳定的Fe(OH)3沉淀, 再对废水进行絮凝处理 。 经过这些工艺过程的处理后,部分的污染物均已除去 , 大部分的重金属形成了氢氧化物沉淀。 沉淀池底的污泥定期排入污泥浓缩池。 上清水经过一道砂过滤、一道活性炭过滤后进入超滤—反渗透处理工艺过程。 在此工艺进程中得以将废水中所剩余的盐类分离。浓的含盐废水采用三效蒸发器进行蒸发处理。 得到的含盐固体废渣送至资质单位处理 , 沉淀池的污泥定期排入污泥池, 污泥池的污泥将进行脱水压滤 , 滤饼送资质单位处理 。

    钢格板的热镀锌处理使用时间能够长达十来年没有问题,抗酸碱、氧化、荷载高等优点,也是它广泛应用的中重要原因。

    咨询电话      13131810226(微信同号)

    咨询网址      http://www.hebeiganggeban.org

上一篇:船厂钢格板
下一篇:仓储货架钢格板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