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格栅板横杆荷载能力以及设计要求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钢格栅板横杆荷载能力以及设计要求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钢格栅板横杆荷载能力以及设计要求

超峰钢格板厂  2017/2/2 10:10:58
内容摘要:钢格栅板横杆荷载能力以及设计要求钢格栅板对于横杆以及自身的荷载是十分严格的,设计之初就要考虑到。今天把具体要求陈列出来。横杆1横杆采用与负载扁钢相同的材质,并符合上述材质标准的规定......

 

钢格栅板横杆荷载能力以及设计要求

 

    钢格栅板对于横杆以及自身的荷载是十分严格的,设计之初就要考虑到。今天把具体要求陈列出来。

     横杆

    1 横杆采用与负载扁钢相同的材质,并符合上述材质标准的规定

    2 横杆的截面积:横杆为扭绞方钢,其截面积不得小于25 mm2; 横杆为圆钢或扁钢,其截面积不得小于16 mm2。

    包边板

    包边板采用与负载扁钢相同的材质,并符合上述材质标准的规定。

     钢格栅板荷载要求

     1  钢格板的荷载能力应满足设计的安全荷载要求:

    单人通行的走道板,其均布荷载能力不小于3.0 kN/m2;

    双向通行的走道板,其均布荷载能力不小于5. 0 kN/m2;

    高密度人行走道板,其均布荷载能力不小于7. 5 kN/m2;

     对交通道路上使用的钢格板,轮压增加10%,均布荷载能力应相应增加25%。

     2  钢格板中如有切口,钢格板余下的面积应具有相等的荷载能力。

     3  钢格板的荷载要求由设计部门和用户提出,或由设计部门选定规格。

     4  钢格板的荷载、跨距和挠度之间的关系的计算,根据钢结构计算的原则进行。常用钢格板型号的安全荷载与跨距及变形挠度的关系见附录B。

      钢格板的表面处理

     1 热浸镀锌:热浸镀锌一般在包边工作完成后进行。当负载扁钢厚 度不小于5 mm时,镀锌后的平均锌层重量不小于610 g/m2;当负载扁钢厚度小于5 mm时,镀锌后的平均锌层重量不小于460 g/m2。镀锌后质量及要求应符合GB/T 13912规定。

     2 涂漆:用喷涂、刷涂或浸渍的方法获得保护层。

     钢格板的设计

     1 平台走道的设计要求

     钢格板平台承受设计荷载时,其变形挠度不能大于跨距的1/200,最大不能超过10 mm。

     除满足上述要求外,所有平台板还应符合下列规定:

    ① 设计荷载值X1.5时,钢格板不会产生永久变形;

    ② 设计荷载值X3.0时,钢格板不会产生裂断。

     特殊荷载条件下的设计要求由供需双方共同商定。

    2  楼梯踏步板的设计要求

      在设计荷载条件下,任意踏步中点变形挠度不能大于其跨距的1/200,最大不能超过6 mm.

     除满足上述条件外,所有踏步板还应符合下列规定:

   ① 设计荷载值X1.5时,踏步板不会产生永久变形,

   ② 设计荷载值X3.0时,踏步板不会产生裂断。

 

     检验规则

    1  外形检查:钢格板应逐件检查外形及平整度,不合格的不得验收入库。

    2  性能检验:生产厂定期抽样做产品荷载性能试验(详见附录C),并应根据用户要求钢格栅板提供测试报告。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