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化工钢框架平台选用钢格栅板和钢板网的区别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石油化工钢框架平台选用钢格栅板和钢板网的区别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石油化工钢框架平台选用钢格栅板和钢板网的区别

超峰钢格板厂  2016/12/10 9:53:51
内容摘要:石油化工钢框架平台选用钢格栅板和钢板网的区别在石油化工企业中,钢格栅板主要用于各种框架塔、罐、锅炉等的平台板、及操作平台板、浮顶油罐顶部及凉水塔走道板、管廊走道板、动力厂房楼面板以及钢斜体踏步板等。石…...

 

石油化工钢框架平台选用钢格栅板和钢板网的区别

 

    在石油化工企业中,钢格栅板主要用于各种框架塔、罐、锅炉等的平台板、及操作平台板、浮顶油罐顶部及凉水塔走道板、管廊走道板、动力厂房楼面板以及钢斜体踏步板等。石化企业中以往除在压缩机厂房楼面板使用钢格栅板外均采用5mm厚的花纹板做平台板。钢格栅板的用量在石化企业中的用量是十分大的。仅以钢框架为例,花纹板平台的一般在钢架框架用钢量占比达到总用钢量的25%·35%之间,因此,选用既经济合理、省钢材,又能达到使用要求的平台钢格栅板具有实际的工程应用意思。

    用钢格栅板做平台板比普通花纹板或者钢板网具有以下优点。

   1、坚固耐用,承载能力强,抗弯能力大是钢格栅板具有的特点。当平台和在为4KN/㎡时,选用W100-253/30就能够达到要求,如果选用钢板网则需要5MM厚度以上的,同时还要加载底部的支撑梁。

   2、节省钢材,减轻平台自重。钢格栅板G253/30/100加上包边后自重为25.7公斤/㎡,花纹钢板自重则会达到42.3公斤/㎡,考虑到支撑构建的不同,经综合比较每平米平台可节省钢材为15~20公斤。

   3、钢格栅板具有防滑、安全、不积雨水、不结冰,尤其适合用在寒冷的地区。花纹板不具备以上特点。

   4、钢格栅板安装施工方便,安装速度快,现场的工作量小。钢格栅板为生产厂的预制板,安装时可以梁焊接也可采用安装夹连接。钢板网必须采用焊接的安装方式,容易变形。

   5、钢格栅板经久耐用。花纹钢板因为常集聚雨水产生腐蚀,每2~3年就需要重新刷涂防腐油漆。

   6、初期投资可能钢格栅板会稍贵一些,但考虑到采用热浸锌处理的钢格栅板有长达20年以上的免维护能力,这个较钢板网或者花纹板来说就具有长远的经济效益了。

    石油化工框架以往一直采用的花纹板或者钢板网,现在慢慢的被热浸锌钢格栅板代替,这是一个趋势,的的确确能给社会发展带来比较大的社会效益。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