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格板安装如何保证钢格板与钢架之间的牢固性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钢格板安装如何保证钢格板与钢架之间的牢固性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钢格板安装如何保证钢格板与钢架之间的牢固性

超峰钢格板厂  2016/7/17 8:57:48
内容摘要:钢格板安装如何保证钢格板与钢架之间的牢固性钢格板作为钢架平台的支撑平台发挥着巨大的承重作用。钢格板也是一种钢构件,同时还是应用最广的建材产品,由支撑扁钢和连接杆焊接成的具有网状构造的板材产品。钢格板广…...

 

钢格板安装如何保证钢格板与钢架之间的牢固性

 

      钢格板作为钢架平台的支撑平台发挥着巨大的承重作用。钢格板也是一种钢构件,同时还是应用最广的建材产品,由支撑扁钢和连接杆焊接成的具有网状构造的板材产品。钢格板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市政、矿业等领域。面对采购到手的钢格板,如何将其牢固的安装到钢架平台上也是我们要注意的一个课题。

      钢格板的安装我们都知道有两种安装方式,一种是采用钢格板专用安装夹安装;另一种就是采用焊接的方式。如果采用钢格板安装夹安装方式固定,安装夹的螺栓难免产生滑动而使钢格板处于松动状态,使结构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对于动荷载较频繁的环境下或者地震高发地区,钢格板的安装方式一般采用焊接安装。用焊接的方法能够将钢格板牢固的固定到钢架上,适用于动荷载频繁的地区。

     现如今对于钢格板与钢梁焊接是否对钢梁的整体稳固性有影响还没有明确的规定,我们可以采用建立模型模拟现实状况的方法来对采用焊接固定钢格板的方法是否是最稳定的,同时能为现实的安装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

     对钢格板钢梁模型进行非线性屈曲分析,引入钢梁初始几何缺陷,对钢格板的承载扁钢施加均布荷载,然后提取钢格板钢梁模型的非线性分析结果,经上述分析得到钢框架模型在有钢格板焊接在钢梁上翼缘作用时钢梁失稳时所受的最大应力为575.02kN,临界弯矩为Mcr2=646.89kN·m,线荷载为q2=63.89kN/m,在无钢格板焊接在钢梁上翼缘时,钢框架模型钢梁的临界弯矩为Mcr1 =264.6kN·m,线荷载q1=26.13kN/m,即钢格板焊接在钢梁上时对钢梁的稳定性有提高的作用,提高幅度约为59.1%

     对钢梁上焊接钢格板的钢框架模型进行受力分析,判断钢格板焊接在钢梁上翼缘时对钢梁的稳定性的影响。如图1.  在分析前进行假定:由于钢格板焊接在钢梁的上翼缘,在分析过程中,钢格板出现安全外加荷载作用下最大挠度或钢梁达到失稳状态,焊缝均不受影响,即钢格板或者钢梁失稳时二者还是紧紧连接在一起的,焊缝并未发生破坏。

    当钢梁上焊接钢格板时,钢格栅板既能作为平台板使用,也能作为钢梁的有效支撑,能有效地阻止钢梁发生侧向位移。如果要使钢梁达到临界破坏,那么就需要更大的荷载作用。在设计时,当钢梁承受的荷载一定的情况下,按照通常钢梁截面的选取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因此,当钢格栅板焊接在钢梁上时,可以减小钢梁截面的取值,进而减小钢材的用量,为实际工程带来经济效益。

    钢格板的安装稳定性需要在实际的安装环境中根据数据得出最好的固定方法,对于焊缝的大小控制,钢格板的规格不同对于钢架的承压等等都要精心的根据计算数据得出结论,实际的数据才是指导我们以后安装稳固性的最好尺度。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