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格板焊接焊缝的检测方法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钢格板焊接焊缝的检测方法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钢格板焊接焊缝的检测方法

超峰钢格板厂  2016/3/18 10:34:16
内容摘要:钢格板焊接焊缝的检测方法钢格板作为一种钢铁焊接产品,对于焊缝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焊接是否牢固、焊缝的融合度、焊接的平整度都是考验一个钢格板厂的技术实力的标准。钢格板厂的焊接工人在正是焊接前都要进行专业…...

 

钢格板焊接焊缝的检测方法

 

   钢格板作为一种钢铁焊接产品,对于焊缝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焊接是否牢固、焊缝的融合度、焊接的平整度都是考验一个钢格板厂的技术实力的标准。钢格板厂的焊接工人在正是焊接前都要进行专业的焊接培训,取得相应的焊工资格后才能正是的作业。

   钢格板的焊缝有多种的探伤方法,下边就是具体的办法。

   首先,钢格板焊缝检查分为:外观质量和内部质量检查;
  外观检查:焊接尺寸、有无焊接缺陷等; 内部质量:主要采用无损检测的方法。
  焊接质量的保证,主要是严格落实焊接评定试验条件的过程控制。
   一、可以用眼观察,看是否有气孔、残留的焊渣;
   二、做焊缝探伤不仅可以检验焊缝的质量还可以测出焊缝的高度是最有效的检验方法。

   焊接缺陷与焊接质量检验

    1)热裂纹 热裂纹是在焊缝金属中由液态到固态的结晶过程中产生的,大多产生在焊缝金属中。其产生原因主要是焊缝中存在低熔点物质(如FeS,熔点1193 ),它削弱了晶粒间的联系,当受到较大的焊接应力作用时,就容易在晶粒之间引起破裂。焊件及焊条内含SCu等杂质多时,就容易产生热裂纹。
   热裂纹有沿晶界分布的特征。当裂纹贯穿表面与外界相通时,则具有明显的氢化倾向。
    2)冷裂纹 冷裂纹是在焊后冷却过程中产生的,大多产生在基体金属或基体金属与焊缝交界的熔合线上。其产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热影响区或焊缝内形成了淬火组织,在高应力作用下,引起晶粒内部的破裂,焊接含碳量较高或合金元素较多的易淬火钢材时,最易产生冷裂纹。焊缝中熔入过多的氢,也会引起冷裂纹。
   裂纹是最危险的一种缺陷,它除了减少承载截面之外,还会产生严重的应力集中,在使用中裂纹会逐渐扩大,最后可能导致构件的破坏。所以焊接结构中一般不允许存在这种缺陷,一经发现须铲去重焊。经常出现客户收到货安装使用过程中焊缝开裂的情况,这就是明显的裂缝焊接未完全融合的现象。
   其次、焊接的检验
   对焊接接头进行必要的检验是保证焊接质量的重要措施。因此,工件焊完后应根据产品技术要求对焊缝进行相应的检验,凡不符合技术要求所允许的缺陷,需及时进行返修。焊接质量的检验包括外观检查、无损探伤和机械性能试验三个方面。这三者是互相补充的,而以无损探伤为主。
  (一)外观检查
   外观检查一般以肉眼观察为主,有时用520倍的放大镜进行观察。通过外观检查,可发现焊缝表面缺陷,如咬边、焊瘤、表面裂纹、气孔、夹渣及焊穿等。焊缝的外形尺寸还可采用焊口检测器或样板进行测量。
  (二)无损探伤
   隐藏在焊缝内部的夹渣、气孔、裂纹等缺陷的检验。目前使用最普遍的是采用X射线检验,还有超声波探伤和磁力探伤。
     X射线检验是利用X射线对焊缝照相,根据底片影像来判断内部有无缺陷、缺陷多少和类型。再根据产品技术要求评定焊缝是否合格。

   对于离焊缝表面不深的内部缺陷和表面极微小的裂纹,还可采用磁力探伤。
  (三)水压试验和气压试验.该项检验方法适用于密闭容器的焊缝探伤,钢格板使用较少。
  (四)焊接试板的机械性能试验
   无损探伤可以发现焊缝内在的缺陷,但不能说明焊缝热影响区的金属的机械性能如何,因此有时对焊接接头要作拉力、冲击、弯曲等试验。这些试验由试验板完成。所用试验板最好与圆筒纵缝一起焊成,以保证施工条件一致。然后将试板进行机械性能试验。实际生产中,一般只对新钢种的焊接接头进行这方面的试验。

    严格按照上述焊缝探伤方法去检验,就能保证钢格板焊接的牢固,同时也是避免发生安全事故的前提所在。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