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钢材价格走势分析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8月份钢材价格走势分析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8月份钢材价格走势分析

超峰钢格板厂  2012/7/28 10:04:35
内容摘要:8月份钢材价格走势分析...

8月份钢材价格走势分析

 

行情回顾:7月钢价加速跳水,供需矛盾依然尖锐;

 

供给分析:粗钢产量仍处高位,库存走势较为反复;

 

需求分析:基建房产此消彼长,后期需求仍难乐观;

 

成本分析:原料价格大幅补跌,主导钢厂优惠加码;

 

宏观分析:基建房产此消彼长,后期降准仍有空间;

 

宗合观点:考虑到目前需求和资金面尚无实质利好出现,而钢厂减产也存在时滞效应,所以8月钢价仍有继续下探,反复震荡的可能

 

 

    全面总结一下8月份分析报告内容,分析认为,8月份上海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基础运行条件如下:

 

    其一、需求层面。从传统季节规律而言,8月历来处于高温多雨的钢材消费淡季,所以8月工地真实需求将较为有限。不过价格深跌至此,部分抄底需求倒是存在试探入场的可能,但受制于当前的融资环境、资金成本和出货速度,这一部分需求或也难成气候。因此总体上判断,8月钢材需求仍将延续低迷。

 

    其二、供给层面。随着7月钢价的大幅跳水,主导钢厂已经是全面亏损,而7月下旬以来钢厂检修减产明显增多,且除轧线检修之外,还不乏高炉停产计划,这也意味着市场倒逼钢厂减产已经初见成效,8月中下旬之后减产效应或将逐渐体现,后期供需形势有望得到一定改善。

 

    其三、成本因素。本月钢坯、废钢、矿石都主要原料品种都出现加速下行迹象,但由于钢厂自身出货不畅、库存积压,资金压力加重,所以普遍采取压低原料库存的操作,采购极为谨慎。而考虑到后期产量将整体下滑,原料需求仍将进一步降低,所以预计后期成本仍有下行空间。

 

    其四、资金层面。尽管年内央行已经两次降准、降息,但货币宽松效应仍难惠及钢材市场。且由于华东一带严查非法票据贴现业务,导致部分中小中介关门停业,市场融资渠道进一步收窄,融资成本也出现一定提高。不过,考虑到银行阶段性(月末,半年末)回款压力的释放,预计进入8月份贸易商资金压力将较67月稍有改善,但整体融资环境仍难乐观。

 

    综上,笔者个人最后对8月份沪上螺纹钢价格走势作以下推测:7月钢价深跌至此,短期市场存在企稳反弹的可能。但考虑到目前需求和资金面尚无实质利好出现,而钢厂减产也存在时滞效应,所以8月钢价仍有继续下探,反复震荡的可能。基于此,预计8月份沪市优质品螺纹钢代表规格价格,将在3500-3700/吨弱势震荡。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